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TRHP]云的颜色会是#FFF吗? one-shot

CP:TRHP无差 

简介:Tom Riddle变成了一个AI。后篇

A/N:突发奇想的小短篇。全程只有对话。也许是小甜饼XD?



“终于,我将我的意识与记忆完整地上传到了云上。现在我正式地不死了。”


汤姆宣布道,得意洋洋地,伴随着一些狂热。


“老天啊。”哈利喃喃道。“他们还说标新立异。”


“少废话,波特。”他说,用电子合成音最大限度地表达了蔑视。尽管他的内在构造是如此精美复杂,却迫于哈利的不配合,只能使用上个世纪的音响发声。“这是一条完美的永生之道。”


“My Lord,请容我指出你这完美道路上的微小缺陷:很明显,你不具有一个物理上的身体。”


“而很明显,只要我想,我可以将意识下载到任何一台机器人上。”


“是啊,然后你就会得到一个合金光头和扁平的面部轮廓。老实说,你是对此有情结还是怎么回事?”


电子音冷哼,如果他有表情哈利会期待一个屈尊的斜视。“像是我会在乎外表似的。”


“这不像当初,请你体谅,我现在不太想在大半夜看到家里有苍白面孔的无机体在行走。”


“你的年纪已经老到足够突发心脏病了,再增加点概率也不妨事。”


哈利叹了口气。“为什么你在达成了永生这个目标后,还是锲而不舍地想要杀我呢?”


一个标准的假笑藏在数据流的背后。“那部分已经融入了我的人格。”


哈利偏了偏头。“Well,你知道人总是能提高自身,就从改掉这点开始怎么样,嗯?”


“一个不想杀哈利·波特的伏地魔?”电子音冷笑了一声。“你不觉得那太OOC了么?”


“按照你这么说,如果哈利·波特不去反杀伏地魔也是OOC。你觉得我去把你的中央电源关了怎么样?”


电子音听起来得意洋洋。“你杀不了我。作为汤姆·里德尔的数据已经遍布全网了,我不需要依靠电源存活。”


“的确。但至少我用不着听你继续唠叨了。有时你真的很聒噪。”


汤姆不愿情地闭上嘴,只留下机器不间断的嗡鸣声,像是在告诉哈利他并没有赢得此局。哈利微微一笑。


“英雄永远会赢,汤姆。人们总是喜欢好结局。”


“我的后半辈子全和你绑定在一起。你管这个叫好结局?”


“为什么不?所有人都很开心,这怎么不算好结局?”


“我就不开心。”


“哇哦,那可真抱歉。需要我唱一支摇篮曲来安慰你乱码的二进制心灵吗?”


汤姆无视了他的挖苦。“除了我以外,从你朋友的态度来看,他们也很不开心。”


“他们只是不懂什么时候该让步,时间能教会他们。”


“是吗?那看来距离他们上一次拜访,这14年2月14天5小时28分里,他们什么都没学会啊。”


哈利沉默了。


“你居然只能精确到分吗?”


汤姆几乎要翻个白眼。“我可以精确到纳秒。”


“感谢梅林,”他“听”到哈利松了口气。“我还以为上回的升级弄出bug了呢。”


“会出现bug的唯一原因是因为你瞎编代码还总不写注释,自从我接手自己的编程以后就从没有过bug。现在,别想挑开话题。”


“你想从我这儿听到什么呢,汤姆?我的朋友不是唯一一群劝阻我留下你的人。”


“而这从没有阻止你,”电子音变轻了些,带着一丝好奇。“为什么?”


“你知道有多少人问过这问题吗?为什么所有人都想要个原因呢?”


“因为这实在难以想象。”


“那我只能说你们缺乏想象力。听着,已经过去三十多年了,巫师世界一片和平。我看不出解开对过去的仇恨,开始一个新未来有什么不好的。”


“一般来说,当人们放下过去,是指遗忘不快的回忆并将它们埋葬,而不是将敌人的灵魂囚禁在一台计算机上,即使那是一台十分精巧的超级计算机。”


“遗忘是一种逃避。我想要的是真正的解开仇恨,有什么比让学会感他人所感更好的主意呢?”


机器停顿了一下。“你想让我忏悔。”


“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那么说。”


“波特,那是不可能发生的,永远也不会。”


“人也不可能从死咒中活下来。现在看看谁在和你说话。”


“这次不可能。你错了。”


“哈,看来你和我的朋友也不是聊不来嘛。”


“我已经永生了,没有什么可以杀死我,你会为此后悔的。”


“是吗?”他的麦克风捕捉到了一声轻笑。“你是在告诉我,在你早就能操控电流将我杀死时,仅仅的每日口头威胁足以让你满意?”


“我需要从你这里得到更多的信息。”


“得了吧,要我说你是爱上与我谈话了。”


电子音迸发出一道冷笑。“我从不爱。”


“好的,好的,老调重弹,我了解。”哈利打了个哈欠。“永远不会过时。”


“不过,我的确承认,欣赏孤苦伶仃的死敌也是一种乐趣。”


“你的人生就是这样了吗?倾尽半辈子看着另一人从出生到死亡?听起来真无聊。”


“未必,”汤姆说道。“等你的结局到来时,我会非常享受的。”


哈利笑了。“那我们还有的是时间呢,汤姆,有的是时间。”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24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