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戏剧体脑洞 第一幕 第一景

弃权:我不拥有HP。

梗概:哈利进入了一个奇怪的魔方中,他必须要在不同世界穿梭,以找到回家的路;但困难的是,他会失去记忆,误以为自己属于这些奇怪的世界。

A/N:融合了 @Eckmann 大大的两个梗,戏剧体x魔方大厦xHP

自嗨练习作,只会堆梗,还请不要嘲我……

嘛,要说也算点文啦,早八百年前的点文【。

不过这只能算是戏剧体裁,提莎翁名字我都觉得折辱了他TAT



第一幕

第一景


[对角巷,街道]

[罗恩,赫敏上]


罗恩

一,二,三。唉,若是我拥有的加隆,

也像开学书单上的书那样多就好了。


赫敏

你在不该挥霍的地方浪费,

却想要为必要的东西节俭。


罗恩

你这是什么意思?


赫敏

在浪漫的夜莺鸣叫之前,早有人先一步坠入情网。

你用金币与精力包裹好的礼物,

他人眼里可毫无价值。


罗恩

哎呀,哎呀,这真叫我忧郁!

我的爱,拉文德,

你的卷发如金羊毛般美好,脸庞如美狄亚般闪耀。

可你却唯独不认我是伊阿宋。

啊,这世上是否还有爱我的人?


赫敏

只要你肯睁开眼睛,

便知道朦胧如雾的爱情,从未离你而去。


罗恩

收起你的良善之心吧,我的朋友。

在暧昧的月光褪尽前,

只要她不将这礼物弃如敝履,

我还是要孤注一掷的。


赫敏

我们之中,必定有一个人,

被阿芙洛蒂忒的衣带遮住了双目。

这烈日的白昼下,瞎得像只蝙蝠。

唉,只希望我不是那个傻瓜。


                                                        [赫敏下]


罗恩

她又说起那些听不懂的话了。

霍格沃兹里,没有别人能赶上赫敏的才智;

不管是课上还是课下,

从我认识她那天起,就从未完全理解她说的话。

她嘴里吐出的道理比西萨获得的麦子还要多,

要是我一颗颗去数,准要数得头晕脑胀。

啊!快看,那是谁!


                                                        [罗恩下]

[哈利,多比上]


多比

哈利·波特,您还好吗?


哈利

究竟是什么让我这样恶心晕眩?

好似满载的帆船,遇到了险恶的风浪。

不,即便是奥德修斯面临波塞冬的怒火,

乘着皮筏在海浪上颠簸,漂泊荡漾,

也远远不及我此刻的痛苦。

要说有什么更胜一筹,恐怕只有我内心深处的慌乱。


多比

目睹您的伤痛,要比替您承受更令人痛苦。

来,请先坐下休息。

候鸟在躲避寒冬而南飞时,也要寻找树枝栖息一宿,

等到玫瑰色的黎明绽开,夜空中的星光凋谢,

才会展翅继续它们的旅途。


哈利

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这里是何处?


多比

这里是魔方的开始,被扭曲的第一个世界。

只有找出cube——解开谜题的线团,

才能从这米诺陶洛斯的迷宫中逃出。


哈利

为什么这听上去如此熟悉,

可我却想不起任何细节?


多比

您的脸色不太好,

一定是魔方的魔力使您如此憔悴。


哈利

不。不。


多比

好人,别让惊慌占据您的躯壳,恐惧成为您的主导。


哈利

母亲给与了我镇定,父亲教授了我勇气,

我应当以它们为矛与盾,驱除心底的不安。


多比

有您这一番话,多比也就没有疑问了。


哈利

可是我有一个疑问。


多比

既然有疑问,那就去寻找解答。


哈利

这需要你告诉我。


多比

多比愿意把性命交出,

去为您掘出深藏的事实。


哈利

你是什么人?


多比

哎呀!


哈利

你不应该如此吃惊。


多比

这天气如此温煦,多比的心却越来越冷。


哈利

我不认识你。


多比

多比却认识您。


哈利

我敢说那一定是因为我羞于承认的英雄之名。


多比

即使彼得也要否认三次。


哈利

你究竟是谁?


多比

一个家养小精灵。


哈利

你到这里做什么?


多比

让您清醒过来,哈利·波特。


哈利

我现在不糊涂。


多比

不瞒您说,您现在就像那些船员,

毫不顾忌地饮下了喀耳刻的美酒。


哈利

我相信我记忆里的真实。


多比

那恐怕是杜鹃产的卵。


[罗恩上]


哈利

你来的正好,我的朋友。

这小精灵偏说我被幻觉蒙蔽了心神,我本以为它心地实诚。


多比

多比唯独不会撒谎。


罗恩

你若是要找我们那位拥有普罗维登斯之眼的朋友,

她方才嘀嘀咕咕进了书店。


哈利

不必了,就让我扮演一个小丑吧。

正如我从出生起就继承了父母的桂冠一样,

我披上了一件镀金的铅衣。

我并不藐视这光荣,只是没有力量与这虚假名声对抗。


                                                        [哈利,罗恩下]


多比

世界上哪有不靠树枝成长的果实,

哪有不靠铁匠冶炼的利剑。

哎呀,不幸的人啊,多比真为你担忧。


                                                        [多比下]


第一景 完


TBC?


评论 ( 8 )
热度 ( 13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