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TRHP]Enchanted 第二十六章

弃权:我不拥有哈利波特QAQ。

警告:Dark!Harry,原著更改

A/N:更新来啦!这章蛮过渡的就没什么激情写……

未来的剧情比较刺激……在LV和TR间反复横跳的哈利【。



第二十六章 余波


夜深人静。走廊里只有哈利与防御术教授的脚步声。他们离开了地窖,将年轻的马尔福留在身后。Fawley走上通往一楼的台阶,打量了哈利一眼。


“那么,哈利·波特先生,活下来的男孩。”他用一种评估的口吻说。“我本以为你会更傲慢一些。”


哈利讶然。“您这是什么意思?”


油灯随着Fawley的脚步一摇一摆,老旧的把手发出嘎吱响声。暗黄色的火光从呼呼大睡的画像脸上缓缓移动。


“不要误会,我不是贬义。”Fawley说道。防御术教授的脸只被油灯照亮了一半,使他脸上那份忧虑减少了一些,看起来更加严肃。“你身上有一些我很少在你这个年龄层见到的冷静,这是很难得的。你很像你的父亲。”他停了停。“而你有你母亲的眼睛。”


“您认识他们?”


“他们毕业后我在魔法部见过几面……在战争之前。”


“我肯定那不是什么愉快的记忆。”


“并不尽然,你父母都非常善良、聪明,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之一。”


他们走到中庭附近。稀疏的雪在空中飞舞,有几片落在了他们肩上。夜风猎猎,油灯的火苗左摇右摆,防御术教授的袍角在他身后翻飞。哈利跟着对方脚步踩在雪地里。


“谢谢。但我猜,这不是您想说的唯一一件事吧?”


Fawley看了看他。“如此敏锐,当然,我怎么能忘了你是邓布利多的学徒呢?”哈利蹙眉。Fawley的脸色叫人难以读懂。哈利尚不知此人对邓布利多的看法。


“想必已经有人问过你了,但我必须要再确认一遍,波特先生,我从部长那里听说,你曾经与多洛雷斯·乌姆里奇一同前往魔法部?”


哈利明白了,对方一定是想趁着独处之时从他嘴里钓出线索来。他们来到门廊附近,踏上楼梯。哈利眼神游移,好像被人揭开了创伤一般,他咽了口唾沫。“……是的,先生。”


“在审判大厅里,摄魂怪们失去了控制,开始袭击你们,对吗?”


“是的,先生。”


Fawley有些不依不饶。“在摄魂怪袭击你们之前,你有注意到什么奇怪的事情么?”


哈利犹豫不决。“我、我不明白您的意思。”


“别害怕,波特先生,如果你是无辜的。我不打算责怪你,如果当时你不跑的话,我们只会多出一名受害者。我对于摄魂怪能够打破魔法部的禁制感到不可思议,要知道,福吉部长在此事上相当认真。”


福吉都快把阿兹卡班搬空了。哈利腹诽,脸上却做出一副懵懂状。“您想知道什么呢?”


“这事关掌控摄魂怪,我们尚未清楚那晚究竟发生了什么,如果摄魂怪能够通过特殊途径打破禁制就再糟糕不过了。”Fawley放慢了脚步,回头看向他。“波特先生,你还能记得,最开始你去魔法部时发生了什么吗?”


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像是要让自己冷静下来。“呃……是的……我记得我们在学校里,乌姆里奇教授发现我在宵禁时出门……我只是在图书馆待得太晚……但是她、她觉得我在撒谎……乌姆里奇教授递给我一只蜡烛——一个门钥匙——接着下一秒,我们就到了魔法部……审判大厅……大厅里有许多摄魂怪,我看不大清楚,太昏暗了……乌姆里奇教授使用了守护神咒……”


“你说,她使用了守护神咒?”Fawley问道。


哈利点点头。“那是一只银色的大猫。”


“请继续。”


“乌姆里奇教授一直在说阿兹卡班,我吓坏了,我以为又要像暑假那样……接着她去给部长写信,说要让我上审判席,让我下辈子都与摄魂怪相伴……”


“夜游并不能够让你被关进阿兹卡班,乌姆里奇不可能不知道这一点。”


哈利垂下眼睛。“我想乌姆里奇教授不喜欢我。”


Fawley有些惊讶。“为什么呢?”


哈利咬了咬嘴唇,有些羞愧地说:“也许……也许是因为我在上学期声称神秘人回来了。”


Fawley皱了皱眉。“我明白了,请继续。”


“我请求她不要这样做,不要让我去阿兹卡班,她没有理会我,而是在给部长写信……我害怕极了,我觉得摄魂怪离我越来越近……我只好朝乌姆里奇教授的大猫靠过去,但她不允许我这样做……那猫离我越来越远,我一开始以为是乌姆里奇教授想要惩罚我,但后来才发现那猫正在消失……”


“也许是摄魂怪感受到了你的恐惧,想要打破守护神的力量靠近你……这不是不可能,尤其考虑到它们的数量。”Fawley略加思索。“在那之后呢?”


“我记不太清楚,先生……摄魂怪太多了,我感觉我所有与快乐挂钩的东西都被吸取一空……我只觉得惊恐万分,四周又冷又黑……乌姆里奇教授在房间的另一边,我够不着她……我本来想请人过来帮忙……”


“我知道了。”Fawley让他停下。“谢谢你的合作,波特先生。我知道这很不容易,你展现了莫大的勇气来告诉我这些事。我很抱歉这一切发生在你身上。”


哈利点点头,沉默不语。他们继续向前走,很快便到了格兰芬多塔。看守格兰芬多入口的画像、胖夫人正伏在一张桌子上打呼噜,她被亮光惊醒,不愉快地眯起了眼睛。Fawley停下脚步。


“晚上不要再夜游了,波特先生,你知道这是违反规定的。”


“是的,先生。”


Fawley“嗯”了一声。“明天开始,调查员会在学校里进行审查,如果有人问你问题,我希望你不要提及摄魂怪这件事。”


哈利微微吃惊。“恕我冒昧,为什么?”


“福吉部长有别的安排。我能否请求你不要告诉别人?”


“我保证,先生。”


“最后一件事。”Fawley说道,灯光下的脸忽明忽暗。“你现在还相信神秘人回来了吗?”


哈利的眼睛眨都不眨。


“我与魔法部的立场是一致的,先生,如果您想问这一点的话。”


Fawley点了点头,看向哈利的眼神稍微和缓了些。“时候不早了,波特先生。”一丝惯有的忧虑又回到他脸上。“你快些回去睡觉吧。”


“晚安,教授。”哈利稍微欠了欠身。


他顶着胖夫人不高兴的目光穿过门洞,休息室里温暖的空气扑面而来,瞬间将他肩上的霜粟融成了水。房间里亮着灯光,有人还醒着。哈利摘下斗篷挂在墙上,留意到两道声音正在争论。他扬眉,揉了揉冻得有些发红的手指尖,走下台阶。


“——甚至都不知道Fawley教得怎么样——”


“他可是魔法部的人!从什么时候起你开始相信魔法部了!”


“我从没说过我相信魔法部!”


“那就别在这儿指手画脚——”


说话的人停下了,她望见哈利朝她们走过来。“哈利!”


是金妮和赫敏。红发格兰芬多站在休息室中央,穿着睡衣,外面套了一件浅金色的羊毛衫,有些迫不及待地看着她。赫敏则坐在一张长沙发里,她闻言转过脑袋,视线与哈利对上了一秒,又转了回去。


休息室燃着明亮的炉火,比起走廊要亮堂上不少。哈利一脸关切。“你们还好吗?”


金妮愤愤不平。“赫敏想要我和罗恩都退出P.A.——”


“金妮!”赫敏严厉地喊道。


“怎么了!这些可都是你说的!”金妮指责回去。“你难道害怕哈利知道吗?”


赫敏瞪着她,一脸不敢置信。哈利拦下了金妮。“嗨,金妮,别着急。”他说。“让我和赫敏谈谈。”


金妮气恼极了,眼睛在哈利和赫敏身上移来移去。“好吧!”她说,有些气喘吁吁。“你不要相信她,我和罗恩从没想过退出P.A.!”


哈利笑了。“我当然知道,金妮。”


金妮在哈利的注视下离开了休息室,临走前不忘瞪一眼赫敏。赫敏却没有回应,她只是看着哈利。


“又去夜游了?”


哈利耸了耸肩。他在赫敏对面的一张扶手椅里坐下,翘起腿。女孩稍稍跳了起来,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之后,她有些恼火,那情绪很快在哈利看向她时变成警惕。


一种冷淡的不悦自哈利心底泛起。女孩的反应违背了他们之间固有的常理。哈利不介意别人害怕他,但这行为在赫敏身上出现却显得格外刺眼。他们有接近五年的友谊,而她仍将哈利定位成某些危险的、不值得她信任的人物。哈利垂下眼。


再抬头时,他脸上已换上了微笑。“你该不会要扣我的分吧?”


赫敏仿佛觉得很可笑。“扣分能阻止你吗?”


哈利微微一笑。他将双手交叠于胸口,歪了歪脑袋。“金妮说,你想劝说她和罗恩退出协会?”


“很明显,我失败了。”赫敏用讥讽的语气说。“那个傻丫头对你忠心耿耿,你大可不必担心。”


“赫敏,我担心的不是他们,是你。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我们是不是总是要在一个问题上打转?”赫敏尖刻地说,双手抱臂。“你明明知道我为什么要这么做,我告诉过你了,这是不对的——你对待所有人的态度——你明明知道,但却觉得没有问题——”她摇了摇头,阻止自己继续下去。“我无法说服你,看起来我也没法劝说别人。我现在能做的只有一件事了。”


赫敏从桌子底下拽出自己的书包,在里面摸索了一阵。“我想把这个还给你。”


她将一枚金加隆放在咖啡桌上,推给哈利。哈利认出了它。那不是真的加隆,而是赫敏制作的假金币。在他们集会刚刚成立没多久时,赫敏用变形术制作了它们,好方便哈利通知成员们会面时间。所有协会成员都拥有一枚。赫敏决定将其退还给哈利,她的目的不言而喻。


哈利扫了一眼金币,抬眼看向赫敏。“这是什么意思?”


“我要退出协会。”赫敏说,丝毫不动摇。


“举办协会的主意可是你提出来的。”


“是啊,而我认为那是个错误。”赫敏说。“很显然,不论过去四个月里发生了什么,P.A.已经变成了截然不同的东西。没有人关心学习咒语,他们只在乎你的评价。现在的协会与我的初衷相悖,我觉得我不再适合待在那里了。”


哈利静静地听着,感觉自己的血液在一点点变冷。有什么东西堵在他胸口不上不下。他向后仰靠在椅背上。“我猜你圣诞节前就想这么做了?”


“我圣诞节前想要解散协会。”赫敏说,没有看他。“但你不肯。我只好自己离开。”她指了指桌子。“既然我要离开,那拿着这个就不太合适了。”


桌上的金币在烛光下反射着亮眼的光。哈利还记得赫敏提出这个主意的时候,她是那么高兴;她花了几天几夜泡在图书馆,只为了钻研高深的变形术,好让他们有更安全的方法互相联系。那似乎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哈利记不起上次赫敏出席集会是什么时候了。


他移开视线,不再去看金币。


“你留着吧,就当作是个纪念。”哈利轻声说。“我修改了金币上的魔法,此后你将不再收到通知。”


赫敏有些惊讶。“你修改了什么?”


“你该不会以为,那些叛徒会乖乖将金币还回来吧?”哈利笑了。“我修改了我的那一枚金币,现在只有忠于协会的人才能接到通知。毕竟,要是让乌姆里奇逮住,这金币可是能作为证据的。”


赫敏望着桌上的假金币,犹豫再三,还是将它拿了起来,好像她并不真的想要扔弃这枚金币。她的神情软化了几分。哈利垂着眼,没有说话。


二人间的气氛稍稍轻松了些。哈利躺在扶手椅里,注视赫敏将金币扔回书包。


“乌姆里奇已经不在了。”赫敏说。她的选词令哈利微微颤抖。赫敏将作业和书籍一并收拾好。“哈利,你知不知道她出了什么事?”


哈利耸肩。“我听说乌姆里奇摔进黑湖里了。”


“那是真的?”


哈利奇怪地看着他。“你为什么要来问我?”


赫敏停下手里的动作,一言不发地盯着他。哈利叹息一声,摸了摸头发。“我真的不知道。”


“这不像你,哈利。”赫敏瞥了他一眼,继续收拾。“我本以为你又去麦格教授那里打听了。毕竟,在所有人之中,你是最在乎乌姆里奇下落的那个人。”


赫敏说到点子上了。哈利靠在椅子里,意识到若是坚持自己不关心,会显得十分不自然;但如果他假装好奇到处探究,得知真相的人——Fawley或斯内普——又会觉得哈利的行为很可疑。


哈利转了转眼睛。“我不想趟这浑水。”他说。“别操心了,魔法部的人已经在调查了。”


“他们看起来一点都不可靠,我不觉得他们能查出什么来。”赫敏嫌恶地说。


“问题在于,赫敏,要是你在这事儿上钻牛角尖,魔法部会开始怀疑你。”


“我?你在开玩笑。”


“为什么不?你成绩好,有能力,却不被乌姆里奇认可,要是他们查出了协会,他们会知道你是举办人之一……”


“我已经退出了。”赫敏强调道。“按照你的论调,你岂不是最可疑的那一个人?”


“所以我根本不想管乌姆里奇出了什么事。赫敏,我和魔法部打了这么长时间交道,要说我学到了什么,就是他们喜欢诬陷无辜的人。”哈利一字一句地说。“我去年已经受够了,今年不想再试一次了。”


赫敏似乎被说服了,但仍然怀疑地盯着他。“你是不是想要支开我?实际上打算让别人帮你调查?这回会是谁?科林?西莫?”


哈利摊开双手。“如果你不相信我,又何必要问?”


“你最好不是说一套做一套。”她尖锐地说,又打量了哈利一会儿,这才站起来回了寝室。哈利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旋转楼梯后,心底涌起一阵难以言喻的感觉。他摇摇头,决定上床睡觉。


次日,流言已经变得越来越离谱。当哈利来到魔咒课教室的时候,他明确听到一群赫奇帕奇们在谈论:乌姆里奇被打人柳抽飞、卡在了魁地奇球门里,这就是为什么教授不让他们周末去练球。哈利和罗恩在惯常的座位上坐下,注意到两个身着魔法部官员制服的巫师站在矮人教授讲台旁,在与他说着什么。其中一个女巫手里拿着一个写字板,施了魔法羽毛笔在上面自动记录着。哈利与罗恩面面相觑。


课程很快开始。他们今天的课程是学习变色咒。学生们拿出魔杖练习。两名魔法部官员静静地站在教室后面观察他们,偶尔互相低语着什么。教室里很吵,哈利根本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几次,他觉得有人注视着他。回头看过去,是那名拿着写字板的女巫。她对上哈利的视线,若无其事地低下头在板子上书写。哈利挑了挑眉。


一个半小时过去,他们终于下课了。学生们陆陆续续离开教室。两名魔法部官员站在教室门口,一个接一个拦下学生问问题。人群很快怨声载道,因为他们还要赶着去上下一节课。调查员们只好让部分学生先离开,免得所有人都堵在教室门口。哈利拿起书包磨磨蹭蹭走在人群后面。女巫一直盯着他,在她的同事和另外两个学生对话时,她拦住一名路过的赫奇帕奇。哈利赶紧和罗恩一起从门口挤过去。


“你!站住!波特先生!就是你!”


女巫的同事大声叫住了他。哈利翻了个白眼。他是永远没法逃避这档子事了。他勉强保持微笑,看向那名男巫。“是的,先生?”


男巫一头棕色头发,满脸雀斑,有一个很大的鼻子。他放走了问话到一半的两名赫奇帕奇,朝女巫那儿打了个眼色。


“你好,我是菲尔斯坦,我有一些问题想要问你。”


“乐意为您效劳。”哈利说。


“我想问一下,你最后一次见到乌姆里奇教授是什么时候?”


“呃,在前天晚上。”


“具体什么时候呢?”


“差不多宵禁的时候吧……我……嗯,在图书馆睡着了……”


大鼻子男巫一点儿也没怀疑哈利的话。他点点头,热切地问道:“你还记得她看起来怎么样吗?有没有什么异常?”


哈利被这些问题搞得迷惑不解。这人似乎根本没明白发生了什么。昨晚Fawley的忠告在他耳边响了起来:不要告诉其他人摄魂怪的事。哈利灵机一动。也许这就是福吉的计策……魔法部没有公开乌姆里奇死于摄魂怪之吻,想必是福吉不想把魔法部官员死于摄魂怪安保的丑闻公诸于众……只有少数几个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如此一来,福吉既可以保留摄魂怪,又可以借此陷害邓布利多。这些来霍格沃兹的调查员恐怕并不清楚发生了什么。


哈利装作热心的样子。“她看起来没什么大碍。”


这时那名女巫也凑了过来,手里的书写板飞快记录着,让哈利不由得想起丽塔·斯基特。“你确定什么也没见到吗?就目前来看,你可能是最后一名见过乌姆里奇女士的学生。”


哈利故作慌张。“我不清楚,女士,我没见到任何异常。”


“你记得她那晚说过什么吗?”女巫咄咄逼人。


“她说‘格兰芬多扣十分,因为晚上夜游’。可我真的只是在图书馆睡着了……”


“行了。”大鼻子男巫说。“别吓唬这可怜的孩子。”


“你不明白,我们必须查明乌姆里奇女士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她现在正需要我们的帮助!”


不,她不需要。一个残忍的声音在哈利心底发笑。每当有人提及乌姆里奇,总是会有一丝凉意爬上哈利的背脊。然而当整个学校都在讨论她,甚至有两名魔法部官员站在哈利面前、想要查清楚真相,却没人能够指认哈利时,那份颤栗逐渐发酵成一种扭曲的愉悦感。那晚他们一同前往魔法部的审判大厅,最终只有哈利一个人走出金色大门。是哈利赢了,乌姆里奇为她的弱小与不敬付出了血的代价。现在,他,作为罪魁祸首,能够装作无辜站在魔法部官员面前,假惺惺地帮助他们寻找真凶。全因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就连邓布利多也不知道。


哈利保持着同情看着女巫,对于她失去上司表示歉意,心底却是如堕冰窟。他忽然觉得赫敏是对的,她应该感到害怕、她应该不信任哈利。哈利可以站在温暖的教室里和人对话、假装自己一成不变,但是格兰芬多校袍下早已不是原先那个他。在赫敏与罗恩所不知道的时候,他已经被染黑。哈利突然意识到,他可能再也不能对朋友们说出真心话。


可怕的是,哈利一方面感到自己有罪,另一方面却洋洋自得。他有能力惩罚那些触犯他的人。协会的叛徒、乌姆里奇、马尔福,他的障碍统统被扫清。头一次,哈利不得不承认,即使这并非他本愿,他也正走上一条伏地魔曾走过的道路。哈利不知道这条路将会领他前往何方,他只知道自己无法停止。


调查员的问话还在继续。哈利心不在焉地看着女巫将目标换成了罗恩。后者一脸烦躁地瞪着她,期望对方能在他明显的不耐烦中退却,但女巫无视了这一点。


他们堵在教室门口,学生们只能绕着他们进出教室。几声抱怨在人群中响起。一个鼠头鼠脑的身影挤过人群,站在教室门口朝他们探头。待看清了那张脸,哈利情不自禁地抽了抽脸颊。


“你们辛苦了。”标志性的黏糊糊的嗓音。施都吉朝女巫打招呼,伸出一只手。后者兴致不是很高,看起来不喜欢被打断。“我是魔法部派遣到这里的教授,施都吉。”


“我知道你。”女巫平板地说,把手从施都吉手里抽出来。“乌姆里奇女士让你来协助她,看来你失职了。”


施都吉一下子僵住了。“你怎么能这样说?”


女巫冷冷地看着他。“很明显,要是你再多留点心的话,乌姆里奇女士就不会遭遇不测了。”


施都吉有些着急。“我都是在按乌姆里奇女士的吩咐办事。”


女巫打量着他,又拿起那块书写板。“那请你告诉我,你前天晚上在做什么?”


“我……”施都吉支支吾吾,斜眼看了看哈利。“我在办公室里关学生禁闭。”


“也就是说,你对乌姆里奇女士身上发生了什么完全没有头绪?”


施都吉斜着眼睛看着哈利,恶毒地说:“头绪我倒是有,波特恐怕和这件事脱不了干系。”


哈利心底冷笑,却故意惊讶道:“教授,您在说什么呀?”


女巫也很惊讶。她扫了一眼哈利,带了一星半点怀疑。“哦?你是什么意思?”


施都吉恶狠狠地微笑。“我就是知道,他经常在乌姆里奇女士的课上捣乱,还打算组织非法活动,这些都是他的动机……”


“胡说八道!”罗恩大声说。“你根本就是在诬赖哈利。”


“施都吉教授,你对于你声称的事情有任何依据吗?”女巫问道。


“我有他们关禁闭的记录。”施都吉笑着说。“你可以去看,波特先生曾经声称黑魔头已经回来了……在学校里大肆宣布谣言……”


“那是上学期的事了!”罗恩辩解道。“哈利再也没说过类似的事情,不是吗?”


“还有呢……有学生能作证波特在举办非法集会……”


“你根本没有证据!”


“学生俱乐部不再非法了。”女巫干巴巴地说,她似乎开始不耐烦。“你还能提供其他证据吗?”


施都吉有些发愣,他看了看四周,凑到女巫耳边,哈利必须仔细听才能听清他说了什么。


“要是……要是您愿意和我去一趟办公室的话……我可以告诉您一些有用的信息……”


女巫半信半疑地看着他。“也许过几天吧。”她说。“我必须先审查所有学生。”


施都吉谄媚地笑笑,朝哈利投去一个狡黠的目光。哈利挑了挑眉。


“能放我们走了吗?下一节课十分钟后就要开始了。”罗恩没好气地冲他们说。


女巫看起来有些不甘心,大鼻子男巫则点点头。“当然,你们快走吧。”


“我的老天,他们怎么这么烦人啊。”罗恩说。他们沿着长廊走到温室,施普劳特教授已经在等着他们了。


“你还能做什么指望呢?”哈利说,排着队到讲台上领手套。那副旧旧的毛皮手套闻起来像是狗毛。哈利皱了皱眉,把手伸进去。


“她是不是说Fawley不再禁止学生俱乐部了?”罗恩给一株捕龙蝇草浇水。


“是的。”哈利说,小心给植物拔下一颗蛀牙,它蔫蔫地晃了晃叶子。“也许是个好兆头。”


“那我们能光明正大办集会了?”罗恩压低声音。


“那可不好说,我们还不知道Fawley对协会的看法,要我说,还是不要冒那个险。”


草药课结束后他们都饿坏了。礼堂挤满了人,空气中飘着食物的香气和流言蜚语。哈利注意到,礼堂门口的布告栏上少了许多告示和禁令。费尔奇踩在梯子上,使劲儿把一张纸从墙上撕下来。


“Fawley也许是个好人,你不觉得吗?”罗恩在长桌的一端坐下。纳威在角落里喂蟾蜍。迪安朝一边挪了点儿,好让哈利方便坐下。


“我听厄尼说Fawley今早旁听了魔药课。”迪安说。“在魔法部监控下,斯内普没法随便给他们评差分。”


“不管怎么样,他还是魔法部的人。”金妮说,显得有些不耐烦。她举起最新的《预言家日报》,头版醒目的几个大字:高级调查官出事,邓布利多渎职。


他们把报纸展开来看:


根据最新报道,多洛雷斯·乌姆里奇,霍格沃兹前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第一任高级调查官,前日不幸遇难,现如今在圣芒戈魔法医院进行治疗。魔法部对此事积极调查中。魔法部部长福吉宣称,魔法部将会对霍格沃兹校长邓布利多进行审查,因为后者的渎职,才导致乌姆里奇在霍格沃兹校内出事。目前,魔法部尚未确认乌姆里奇究竟因何事遇难,部长现已派遣第二任高级调查官Rafael Fawley与五名魔法部调查员前往霍格沃兹搜查。相信我们很快就能得知结论。


“他们甚至都没有确认乌姆里奇究竟出了什么事!”金妮大声说。“就把过错推到邓布利多身上。”


哈利又把报纸读了一遍,心下愈发证明了自己的判断。福吉的确不想让公众得知自己的失误。


“他们不是要在这里待上一周么?”迪安说。“一周以后他们如果调查出结论了,就会让校长回来吧?”


“要是那样就好了。”罗恩叹着气。


“嘿你们听说了吗!”帕瓦蒂从另一头跑过来。“好消息,施都吉的课被取消了,他们要重新安排占卜课,特里劳妮教授也许能重新就职。”


“上特里劳妮的课算什么好消息啊。”罗恩没好气地说。


“总比施都吉好啊。”迪安说。“我不清楚,Fawley看上去还没那么坏,就是不知道魔法部有什么安排。”


得知韦斯莱牌恶作剧产品不再被禁止后,弗雷德与乔治赶忙开发出新的产品:能根据心情切换燃放形状的手持烟火。开心的人将会看到橙红色的小狮子,而悲伤的人会得到一只顽皮可爱的小狗。好笑的是,只要在点燃烟火前默念“庆祝乌姆里奇在圣芒戈”,烟花将会变成一条巨大的闪着金光的红龙。


很快走廊里的金红色龙型烟火此起彼伏。一些人认为在乌姆里奇出事的时候庆祝不太好,但大多数学生对此喜闻乐见。


“谁在乎她啊!”拉文克劳的迈克尔·科纳说道。他手里拿着四五个烟火筒,右手背上有一条丑陋的伤疤,看上去很像是“我不可以迟交作业”。“她不在了我高兴还来不及呢!”


在费尔奇的高声抱怨下,韦斯莱牌恶作剧产品的禁止令又被重新挂了回去,似乎Fawley也认为他们做得有点儿过分。所幸,禁令并没有禁止他们在校外使用这些恶作剧产品。双胞胎对此没有什么抱怨,他们在过去几天里已经赚得盆满钵满。


距离哈利与斯内普的课程还有不到一个星期,他必须要利用这段时间做好准备。棘手的是,大脑封闭术并非一门简单的魔法,尤其是在没有练习对象的情况下——哈利难以找到一个他能信得过的人进行练习。他只能求助于图书馆,期望能至少学到一些基础。


周日晚,哈利坐在图书馆的一张桌子前,手里捧着《大脑封闭术详解》。他看的这一页对人类头脑的构造进行了详细说明,但哈利只觉得浪费时间,他搞不懂理解人体的生物学构造对学习预防读心术有什么帮助。哈利不耐烦地向后翻阅,来到介绍摄魂取念的章节。这个魔法看起来比大脑封闭术要简单一些,书里把它写得像是一种攻击魔法,而哈利从读心术的角度去理解,似乎能懂上那么些许。他往本子上做笔记,思索也许可以找个机会来测试这个咒语。


时钟敲响了八下,哈利放下了书,摘下眼镜揉了揉眼睛。他的效率不算高,过去两个小时只学到了一些浅显的定义。哈利恼火地揉了揉头发,他得想个代替方案,不能坐以待毙。


他站起身来准备前往有求必应室。今晚是协会重组后的第一次会面,哈利收拾好东西,跨过禁书区的牌子,把手中的《格拉摩根之诅咒》放了回去。正打算离开图书室,却听到角落里一阵低语声。那两个声音有些耳熟。哈利挑了挑眉,悄声绕过一层书架,朝声源方向探了探脑袋。


两个赫奇帕奇正窝在禁书区外的角落里悄声对谈。哈利认出其中一人是赫奇帕奇的级长厄尼·麦克米兰,另一个女生是凯瑟琳·艾道思,最近才刚刚加入协会。


“——我不喜欢科纳那么做。”女生抱怨,一边抹眼泪。“他太糟糕了。”


厄尼叹了一声。“也许科纳不该往马克斯身上施毒咒——”


“他的确不应该!”


“可是马克斯先开始的,是他告诉魔法部的人,说哈利上学期到处散布谣言……”


“那他也不应该下咒呀!”女生哭哭啼啼地说。“马克斯舌头上都是毒刺,他连饭都吃不下了!”


“别哭啦,庞弗雷女士很快就能治好他的——”


“你这样还算赫奇帕奇的级长吗!随、随便别的学院的学生欺负马克斯——”


“我给了迈克尔·科纳一个禁闭!”厄尼情不自禁大声说,留意到周围的眼光,又压低了声音。“你如果真的想要我做点什么,马克思这么多嘴,我应该也给他关一个禁闭才对!”


“这不公平!”


“你错了,这样才公平。”厄尼的声音很冷淡。“你忘了哈利是怎么帮你的吗?你为什么能够忍受马克思说哈利坏话?就因为他是你男朋友?”


提到哈利的名字,女生有些踌躇。“才不是那样。”她停下抹眼泪。


“可看起来比起哈利,你更关心马克斯一些。”厄尼说。“你忘记了吗?要不是哈利,你怎么可能逃过乌姆里奇的搜查?你难道想念她的羽毛笔?”


女生触电一样捂紧了自己的右手。“我不是那个意思……我只是不想要科纳胡乱给人下咒……”


“科纳得到了禁闭,在我看来这事已经结束了。”厄尼说。“是你在一直揪着不放,非要科纳去给马克斯道歉!要我说,你该庆幸马克斯遇到的是科纳……要是哈利知道了,你觉得你还能在协会里待下去么?”


女生不安地摩梭着手。“……哈利那么友好,他肯定会原谅马克思的……”


“是啊,而你却根本不想回报哈利的友好。你任由马克斯去找魔法部的调查员,把哈利上课反对乌姆里奇的事全都告诉他们……”


“我、我没有……我告诉他不要乱说话……”女生的声音越来越小。


“你最好能像个赫奇帕奇那样,对朋友和恩人忠诚一些。”


“行了,我知道了。”女生说,不安地四处张望。“我只是不知道,P.A.还会不会继续办下去……”


厄尼不快地看着她。“你想暗示些什么?”


女生紧张地摇摇头。“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现在我们已经有了新的防御术教授……哈利还会继续办协会吗?”


厄尼皱起眉,刚想说话。不远处跑来一个高个子赫奇帕奇女生,是另一名赫奇帕奇级长汉娜·艾伯特。“厄尼,凯瑟琳!”她用手指了指时钟。“时间快到了,我们早些过去吧。”


厄尼看看时钟又看看凯瑟琳,眯了眯眼睛。“我们回头再说。”


赫奇帕奇们很快离开了。哈利在原地思考了一阵。凯瑟琳的想法不难理解,实际上,很可能不止一个人这么想。他一边往八楼前进,一边思索着。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大多数学生还没上过Fawley的课,但与乌姆里奇对比,Fawley撤销禁令并恢复占卜课的行为已经为他博得了不少好感。有许多学生加入启示协会的确因为在乌姆里奇的课上学不到东西,而一旦有一名称职的防御术教授上任,难免有人想要退出……哈利冷哼一声。他不喜欢这个想法。


几分钟后,他来到了有求必应室所在的八楼。拉开大门,哈利走进他们历来聚会的大房间。经过数次调整后,整个房间变得更加宽敞,被不同的地毯分成几个区域。房间中心、也就是最大的区域被他们用来训练,这里有好几个决斗台,地板上铺着柔软的垫子,以防学生们互相训练时不小心摔倒。东边的墙壁是一整排书柜,放置着许多用来学习决斗的书籍。这片地方同时也是休息区域,有好些舒适的躺椅和长沙发,看起来很像是从不同学院休息室搬过来的——它们原本都是格兰芬多的金红色,直到秋和厄尼建议加入自己学院的配色。角落里堆砌着一些训练时会用到的仪器:莫雷尔的哥哥所赠送的咒语检测仪就存放在这里。最靠近门边的是一个高高的讲台,墙上还附有一块黑板,每当哈利有什么事情需要宣布、或是需要示范决斗姿势时,就会用到它。


房间里已经有人在等他了。罗恩、金妮、还有其他几个学生在房间中心训练,厄尼与汉娜靠在墙边,与拉文克劳级长说着什么,还有一些学生坐在休息区域聊天。一段时间过后,更多学生加入他们。那些最近新加入的学生很快被这个地方惊呆了,他们东张西望,互相嘀嘀咕咕,眼里大多带着崇拜。一些老成员则站在角落里望着新人发笑。哈利挥挥魔杖,制造了一声哨声,示意所有人集合。几分钟后,学生们都来到了讲台边,哈利从容地走到讲台上,感到有许多双眼睛正期待地望着他。


哈利微微一笑,对于发表演讲已经越来越习惯了。“你们好,很高兴你们都能来参加这次聚会,我知道有些人已经迫不及待了。”他对先前在房间里自我训练的学生们笑了笑。“不过,在集会正式开始前,我有些话想要对你们说。因为今天的聚会对你们中的一些是第一次,而对另一些则有可能是最后一次。”


学生们互相看了一眼,不安地回望他。哈利注意到凯瑟琳·艾道思的脸有些发白。


“我相信大家都听闻了传言,乌姆里奇不慎发生意外,而魔法部正在调查。新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被派遣,这引起一个问题:我们的协会是否应该继续?”


底下引起一小串细语。新加入的成员中有的在犹豫,还有的在摇头。西莫和金妮明显在说“当然应该继续”。


“不论如何,P.A.最初举办的理念是让大家学会防御术,并在未来的大战上能够自保,因此,我绝不会解散启示协会。是的,我会再说一遍,伏地魔已经回来了。”几个学生打了个冷颤,出乎哈利预料的,纳威竟不是其中之一。“我假设在这里的所有人都同意这一点。当然,我们不清楚Fawley相不相信伏地魔复活,但我们非常清楚魔法部对此的态度,如果你们都看了前些天的预言家日报的话。”这一回,绝大部分学生都点了点头。“我们中的大部分还没上过Fawley的课,所以我不想评判,但是很快,我们将能得知Fawley是怎样一个人。如果他是个糟糕的教授,那不必多说,我们的集会将会继续;但如果他是一个好老师,而你们认为Fawley能够帮助你们面对伏地魔、从他手里逃生,可以随时离开,我不会有任何异议。”


哈利停了下来,目光在一张张脸上扫过,记住所有人的反应。“但是,有一点我必须要说明。在座的诸位都是我所信任的人,我会将我所学到的知识倾囊相授,包括一些魔法部不想让公众得知的消息。鉴于这一点,我必须保持谨慎,因此,只要是退出了协会,就永远不能再加入。”


一时间房间里鸦雀无声。很快学生们便你一言我一语开始表达看法。老成员无一例外都不想退出,新人们则不想失去好不容易得来的机会。哈利看得出,一些本来在犹豫的学生在听完他最后一番话后定下决心。他同时注意到,人群中有三四个人神情不安,在压倒性的讨论中不敢提出异议。哈利勾起了嘴角。


“那么,如果你们有人改变主意,请私下找我说。”哈利说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哈利,”纳威迟疑地举起一只手,在所有人朝他投去目光时颤抖了一下。“我好几次集会都没见到赫敏了,请问她退出了吗?”


哈利扬了扬眉毛。一些学生知道赫敏是协会创始人之一,听到纳威的问题觉得很惊讶。“她还保留着通知用的金加隆。”哈利回答。“如果她想退出会告诉我的。”


接下来便是例行的咒语学习。哈利让他们互相练习防护咒语,直到能够同时召唤两个盾牌为止。一个小时后,练习完毕,学生陆陆续续收拾东西走人,一些新人仍徘徊在房间里四处观看。哈利叫住安东尼·戈德斯坦,他正背着书包准备离开,闻言有些惊讶。


“明天第一节课你们和斯莱特林一起上,是不是?”安东尼点点头,哈利塞给他一张叠起来的羊皮纸。“帮我把这个偷偷扔进马尔福的书包里。”


安东尼接过纸条。“恶作剧?”他笑着对哈利说。


哈利回以微笑。“别偷看。”


“我不会的。”安东尼眨了眨眼,把纸条放进口袋里。“回见,哈利。”


哈利与他告别,正打算叫上罗恩一同离开,却注意到秋一个人站讲台角落等他,眼里充斥着期待与焦虑。


“嗨,哈利。”她小心翼翼地说,好像生怕吓跑了哈利似的。她的朋友——玛丽埃塔坐在角落里朝哈利拼命眨眼。“我们好些天没见了。”


哈利对她点头。“秋,你还好吗?你看起来很苍白。”


秋摇了摇头。“我没事……我就是想来问问……那天你和格雷夫人聊得怎么样了……”


哈利本来还在困惑秋来找他做什么,此时被提醒总算想了起来。他彻底把秋这档子事忘了个精光。“她什么也没和我说。”他面露难色。“我不知道她是不知道,还是不想告诉我。”


秋整个人都泄了气。“嗯……我也猜到了……”她的眼睛慢慢红了。“你能不能再和她聊一聊?她不肯告诉我发生了什么,说我是个愚蠢的丫头……但她好像没有生你的气……我觉得要是你再去和她聊聊,说不定她就会告诉你了……”


在所有的事情中,秋的提议是哈利最不关心的。他叹了口气。“我不知道,秋,她看起来非常不愿意开口。”


“可你总要试一试,对不对?”秋有些焦急。“求求你了,哈利,我会再约她出来的,只要告诉我你什么时候有空……”


“如果格雷女士真的不知道如何召唤鬼魂呢?瞧,我已经和她谈过一次了,我不觉得再来一次她的态度会有改变。我真的很抱歉,秋……或许我不该告诉你那个假设……”


秋的泪珠在眼眶里打转。“哈利,哈利,拜托你了……我不会怪你的,就一次,行吗?只要你告诉我什么时候……就一次……”


哈利扫一眼四周,还有一些学生没有走,一些好奇的目光在秋和哈利的身上打转。远处,玛丽埃塔似乎意识到情况不对劲,起身准备朝他们走来。


“好吧。”他叹气。“不过我要看看日程安排——”


“——你只需要告诉我什么时候!”秋大声说,哈利不由想警告她小声点。“我会等你的!”她像抓救命稻草一般抓住哈利的袖子。


“过些天我会告诉你。”哈利保持语气的平缓。“别哭了,好么?”


秋点点头,低头用袖子擦了擦眼睛。“谢-谢谢你,哈利。”


“怎么回事啊?”玛丽埃塔走到他们身边,见到秋的泪水后眉毛都竖了起来。“你怎么能拒绝她!”她冲哈利大叫。


“别!”秋拦住了她。“这不是你想的的那样!”


“可是你都哭了,他是不是说了什么坏话——”


“没有!哈利是在帮我——不是你想的那样!”


玛丽埃塔疑惑地看了看哈利,又看向自己的朋友。“你总得告诉我怎么回事吧。”


“哎呀,你别管了……这是我和哈利之间的事情……”秋擦干眼睛,拽着玛丽埃塔走远了。


接下来几天哈利都在发奋攻读大脑封闭术,却没有什么起色。距离斯内普的课程越来越近了,哈利只觉得焦虑如火在胸口燃烧。在某个绝望的瞬间,他几乎想要去和汤姆求助了。毫无疑问,那人肯定能为哈利指点一二。但很显然,如果汤姆知道了哈利要学习大脑封闭术,那学习计划本身就毫无意义了。晚餐时分,哈利坐在角落里,身边是成堆的笔记。几个格兰芬多坐在哈利不远处小声聊天,频频朝他投来一些目光,但没有人敢来跟他打招呼。哈利很确信自己现在正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息。


正在他焦头烂额之际,一个东西从天而降,直接摔进了他的餐盘里,溅了哈利一身酱汁,把他刚刚写完的那张笔记浸了个透。哈利眨着眼,几滴奶油酱正顺着他的镜片往下滴落。桌上瞬间变得无比安静,附近的人们都面色恐慌。哈利吸了口气,尽力不去诅咒身边的一切。他将那个在餐盘里不断扑腾的东西拎了出来,发现是罗恩家的猫头鹰小猪,它呆头呆脑地站在桌上,抖了抖羽毛,又是一片飞溅的酱汁。


哈利摁住了不断乱动的猫头鹰,抽出魔杖施了个清理咒。小家伙总算不动弹了,它呆呆地站在原地,盯着哈利,迷茫地叫了一声。


“你在这儿做什么?”哈利好气又好笑,注意到猫头鹰的右爪上缠着一个小筒。他将小筒解了下来,从中掏出一张羊皮纸条。


哈利,

尽管我知道你能好好照顾自己,但我和卢平都有些担忧你的近况。

魔法部已经不再监控霍格沃兹的飞路网,我认为我们最好还是面对面谈一谈。

你是否愿意在壁炉约见?请回信告诉我合适的时间。

大脚板



TBC



哈利:Fawley能打败LV我把名字倒过来写!

LV:我 打 我 自 己。


评论 ( 107 )
热度 ( 1360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