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HP only.
波特神教左护法。专注Dark!Harry一百年。

[TRHP]Enchanted 第二十七章

弃权:我不拥有哈利波特QAQ。

警告:Dark!Harry,原著更改

A/N:大家好我又跑来更新了哈哈哈……放寒假的时候能多写几章

回圈发现伏哈居然火起来了!超级开心!


第二十七章 新高级调查官


    哈利独自一人行走在地窖冰冷的走廊之间。他越过拐角处的一幅用彩色玻璃描绘世界树的画像,在走廊尽头一座银色甲胄前停下。他举起魔杖,在甲胄右手的拇指与无名指上挨个点了点。甲胄瞬间活了过来,走到一边,让开身后一道矮小的木门。

    哈利转动门把手,来到一间黑暗寂静的废弃办公间。唯一的光源来自墙壁顶端的一方小小天窗,灰白的光透过玻璃透入房间,照亮漂浮于地毯上、办公桌上、书架之间的灰尘。在房间中心,两张相对干净的扶手椅面对面放置,中间隔着一张圆形的木桌。

    其中一张椅子上坐着一个瘦削的身影,随着哈利的出现不自觉挪动了一下。一头金发在光照下闪闪发亮。与他们上次见面相比,德拉科·马尔福变得胆大了许多;也许是因为这是白天,又也许是因为哈利并未攻击他。尽管如此,他仍然本能地攥着魔杖,眼睛警觉地跟随着哈利。

    “你迟到了,波特。”他指责道。

    哈利假笑,早已看穿了对方的虚张声势。他将门在身后关上,隔断走廊的光源,慢条斯理地在马尔福对面坐下。“拜托,叫我哈利,德拉科。”

    马尔福的肩膀狠狠抖了一下,脸色混合着嫌恶与诡异。哈利觉得这情景特别好笑。

    “别再往我书包里乱塞东西了。”马尔福不愉快地说,很不想去回忆在宿舍里翻找作业时发现那张纸条的惊悚。他用手梳理了一下头发,试图保持惯有的贵族做派。“我猜你约我上这来是为了谈谈那天晚上的事?”

    哈利倒是不意外他会如此直奔主题。对方大概一分一秒都不想多待。他向后靠向椅背,将双手手指叠成塔状。“一点儿不错。你说过想要和我交朋友,既然是朋友,那就意味着互相帮助。”

    马尔福皱着眉。“你是什么意思?”

    “你父亲想让我们交好,我觉得他必须要拿出诚意,以免空口无凭。先不提他对韦斯莱先生和我朋友进行了多少次侮辱,单只说上学期期末——”哈利垂下眼睛。“我曾在墓地里见到过你父亲。”

    马尔福没有动摇。“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

    “我们都明白我在说什么。”哈利假笑,而马尔福没有用眼神否认。“我们都很清楚你父亲的位置,以及他为了保证自己的位置而愿意付出的代价。哦,是的,我知道你要向他汇报我的情况——别抵赖,我不喜欢一个爱撒谎的朋友——听着,我不介意你对你父亲汇报了什么,但你必须也要向我汇报,这才算是公平。”

    马尔福眯起了眼睛。“你想要什么?”

    “鉴于你父亲的位置,我觉得,他可以向我提供一些……内部消息。”

    马尔福转了转眼睛。“你想要我父亲为你探听魔法部的消息。”

    “不仅仅是魔法部,我想要一些关于‘他’的事情。”哈利前倾身体,观察着马尔福,后者在他提到某个人称代词时退缩了几分。“而卢修斯也不是为我探听,是为你。”

    “为我?”

    哈利点点头。“你不能让你父亲知道这是我的要求,以防万一,我必须得过目你与你父母的所有通信内容。”

    马尔福嗤之以鼻。“听起来像个偷窥狂,你不觉得吗?”

    哈利冷冷一笑。“彼此彼此。是谁花了一整个学期跟在我屁股后面打转?”

    马尔福不自在地调整了下坐姿,不知是哈利的冷笑还是提及某个人让他感到不适。“假设,我只是假设。”他谨慎地说。“我父亲真的知道……知道那个人的事,而我帮你拿到了你想要的消息,那我又能得到什么呢?你说过了,朋友必须互相帮助。”

    哈利耸了耸肩。“这就要你告诉我了。”

    “你如果想让我帮你,你必须承诺在暑假前往马尔福庄园,并且不可以把这件事告诉除我以外任何人。”马尔福死死盯着哈利,生怕他逃走了。“你必须要答应这一点,否则一切免谈。”

    哈利正准备回答,却留意到马尔福交叠于膝上的双手握得紧紧的,不由想要窃笑。他刻意等待了一会儿,让焦虑在马尔福的眼中凝聚,这才故作无奈地叹了口气。“好吧,我答应你。”

    马尔福没有掩饰他的惊讶,好似他也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能够成功。“你愿意答应?”

    哈利思考了两秒。“的确,这看上去不怎么划算。那我再加上一个小小的请求,我需要你在这周日晚上关我禁闭。”

    马尔福睁大眼睛。“关你禁闭?!”

    “我很确信那是我的请求之一。”

    马尔福瞪着他。“你在玩什么把戏?”

    “这你就别管了,好好利用这个机会吧,不论是坩埚还是奖牌我都会擦的。”

    马尔福仍怀疑地看着他。“你真的愿意答应暑假来我家?”

    哈利叹口气。多疑的斯莱特林。“需要我使用牢不可破咒吗?”

    从马尔福面上的惊疑可以看出他对该咒语的效力有所耳闻,他皱着眉打量着哈利,想了想说道:“呃,我不愿意第三人知道这些。”

    哈利假笑。“不愿意拿自己的命冒险?”

    马尔福轻蔑地哼了一声。“我父亲说了,除非对方是你极其信任的人,否则只有疯子和傻子才会使用牢不可破咒。”

    哈利耸肩。“那你有别的提议吗?”

    马尔福一丝犹豫都没有,想必是有备而来。“Contractus re innominati。”他说,接着伸手在一边的书包里翻找着什么。

    哈利皱了皱眉,他绝对在某本汤姆给他的黑魔法书里读到过它。他记得这咒语的优势在于它不需要第三人作为见证者,而是采用魔药材料做代替;而一旦违背了契约,背叛者将会失去身体的一部分。哈利不是很喜欢这条咒语,因为它的约束效力取决于所用的材料。材料越是昂贵稀有、违背契约的后果就越严重,相反,若是很便宜的材料,背叛者也许只会失去几根头发。

    等他看清马尔福从书包里拿出来的东西时,他不由挑起眉。

    “哇哦,独角兽的角。”他打量着那根约有两根手指宽的、又细又长的角,看着马尔福用银刀将其一分为二。“卢修斯可真是下血本了。背叛者会失去什么?大半个肝脏?还是两条腿?”

    马尔福脸上露出一种惊奇,似乎对于哈利知道这个咒语感到不敢置信。从什么时候起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会使用黑魔法了?他灰蓝色的眼睛在说。

    哈利朝他假笑。“这是我的秘密。”

    他接过马尔福递过来的角,学着对方将其捏碎成粉末,洒在自己肩头。他们举起魔杖,互相默念咒语,将魔杖举在空中互相交叉。

    “我,德拉科·马尔福,承诺向哈利·波特提供他所寻求的信息,并对其告知我与卢修斯·马尔福、纳西莎·马尔福的所有通信内容,包括书信、飞路通话和任意其他形式的联络。”

    “我,哈利·波特,承诺在学期结束后、暑假开始时立即前往马尔福庄园——”

    “至少待七天。”德拉科补充。

    哈利翻了个白眼。“——我将在马尔福庄园度过不少于一周的时间,并承诺不将此事告知除德拉科·马尔福外的任何人。”

    “该契约将在哈利·波特履行诺言后作废。”马尔福完成咒语。一道蓝色的光圈出现在他们交叉的魔杖上方,它缓缓下落,将两个魔杖捆在一起。哈利感到肩头一热,忽然间,浓浓的烟雾充斥他的视野。蓝光闪了闪,逐渐隐去。

    哈利收回握着魔杖的手,将肩膀上化作灰烬的独角兽角扫去。另一个他讨厌这个咒语的理由,不论用什么材料,都会弄得烟雾弥漫。马尔福在哈利对面大声咳嗽,从他的表情看来,他也不是很喜欢这副作用。

    马尔福整理着袍子。“我猜,这就算了结一桩事了?”

    “别忘了你要关我禁闭。”哈利提醒道。

    “周日,我没有忘。这是个很奇怪的请求……哈利。”

    哈利假笑。“你不会知道这帮了我多大忙。”

    马尔福古怪地看着他。

    “那么,德拉科,作为迈向我们友谊的第一步,”哈利好整以暇地望着他,缓缓勾出一个邪笑。“你能替我问问卢修斯有关新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弗里的所有情报吗?”


    数日过后,学生们都开始对魔法部调查员感到厌倦。人们被反复拦下问问题,不论是前往礼堂用餐时,还是上下课的间隙。走廊和教室门口时不时会排起长队,害得不少学生因此迟到。一部分教师仁慈地放宽了上下课的时限,但另外一些教师——比如斯内普——则趁此机会毫不留情地扣分。

    “你说他是不是哪里有毛病?”罗恩怨恨地嘟囔道。“麦格教授都没有这么做!”他们好不容易挤过人群来到魔药课教室,离打铃只差了几秒钟。斯内普一脸幸灾乐祸,活像是圣诞节收到了最完美的礼物,给格兰芬多扣去了十分。在他们之后进来的几个斯莱特林学生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

    “放过他吧,否则斯莱特林今年就要垫底了。”哈利干巴巴地说。“没了院长的偏心,可怜兮兮的斯莱特林们该怎么办哟。”罗恩吃吃发笑,哈利也跟着笑了。他和汤姆可不需要这样特殊关照。他想着。斯拉格霍恩?也许有点,但那也是他与汤姆赢来的。他们从书包里拿出课本、天平、砝码和银刀。在哈利架起坩埚的时候,他留意到两名穿着魔法部制服的调查员挤入房间,在教室最尾端坐下:是前几天逮着哈利问问题的金发女巫和大鼻子男巫。

    女巫在制服袍子下穿了一件深红色的绸衣和工作短裙,她的棕发同事则正装打扮。他对上哈利的视线,微笑着冲他挥挥手。女巫漫不经心地低下头去看她的记事板。

    近些天以来,他们一直跟着哈利,不论哈利在上课、用餐、还是在图书馆。哈利敢打赌,要不是麦格教授不允许,他们会直接闯进格兰芬多休息室、一刻不停地监视哈利。不过,从男巫的态度来看,他们不像是怀疑他——而哈利肯定即使有人怀疑,也找不到任何证据——唯一可以确认的是,他们的确想从哈利身上得到点什么,也许是伏地魔还活着的言论、又或者是邓布利多的把柄。哈利皱眉,决心找办法摆脱掉他们,他一点都不喜欢被人监视。

    斯内普也是这么想的。他一进教室门就流露出对调查员在场的不快。斯内普重重地关上地下教室的铁门,发出咣一声巨响,所有人都安静下来。

    “大家请看,我们有两位客人。”斯内普用低沉的、充满讽刺的嗓音说。“要是我观察的没错,如果不是大名鼎鼎的波特先生,他们是不会在这里的,对不对?”他的黑眼睛慢慢朝哈利的方向移去,哈利则假装对他身后的黑板感兴趣,不与他对视。

    后排的男巫有些坐不住,举起了手。“我们的调查不是针对波特先生,教授,而且我们不会打扰你的课程。”

    “要是你真的不想打扰我的课程,就请保持安静。”斯内普拖长了调子说道。“我不喜欢我讲课时被打断。”

    “抱歉为您带来不便,请您配合。”女巫抢在她同事前冷硬地开口。“妨碍魔法部进行调查是违法行为。”

    整个班级静得连针落在地上都能听见,所有人都盯着他们。斯内普冷冷地瞪了眼女巫,唰地转身走回讲台,黑色的袍子在身后翻腾。“格兰芬多扣五分,波特,禁止抄袭韦斯莱先生的论文。”罗恩抖了一下。“今天开始配置增强剂,下节课将会用到本次课程的混合液,如果今天你们失败了,下周一可以不用来了,制作方法在黑板上——”斯内普挥了挥魔杖。“现在开始——波特,你下课前给我重新交一篇论文,如果交不出来,今晚就关禁闭。”他恶毒地笑道。

    有那么一刻,哈利整个人都变成了冰。他瞪视斯内普,几乎想把对方活吞了,再也顾不上去伪装成心不在焉。魔药教授脸上是明晃晃的阴险笑容,自新学期以来,哈利还从未见过他笑得这么开心。

    “哈、哈利,对不起。”在所有人起身排队去拿材料时,罗恩颤抖着说。“我真应该听赫敏的话,好好写作业……”

    “我没事。”哈利生硬地说。他站起来和罗恩一起去取材料,排在他们前面的几名格兰芬多都识趣地让出了位置。橱柜跟前是两个高大的斯莱特林,克拉布和高尔,他们正为了分辨食人鱼鳞和河布丁发愁不已。见到哈利,嘲讽的笑容刚刚出现在他们脸上,就听到教室不远处传来一道吼声。

    “你们两个蠢货在磨叽什么,还不快点给我拿火盐!”马尔福傲慢地靠在椅子里喊道,他斜睨着眼睛,快速瞄了一眼哈利。“我没时间陪你们学认字!”

    高大的两个斯莱特林对视一眼,干脆把食人鱼鳞和河布丁都扔进篮子里,又拿了几枚火盐块,嘟嘟囔囔走开了。

    几分钟后哈利回到座位上,看了眼时钟,他有将近三个小时的时间,如果安排得当,同时完成混合液与论文并不是不可能……时间会非常紧,但也不是不可能……哈利咬牙,他绝不能冒险在未学会大脑封闭术时与斯内普关禁闭。

    整堂魔药课罗恩再也没敢问哈利如何制药。他往坩埚里倒水,一边问哈利需不需要帮忙。

    哈利不客气地点了点头,此时任何一点帮助都很有用。“谢谢,能帮我刮些火盐么?还有碾碎食人鱼鳞?别让斯内普看见了。”哈利给炉子点上火,小心调整温度,又从包里翻出羊皮纸和笔,打算在水煮沸之前列出论文要点。

    很快,教室里弥漫起雾一般的水蒸气,人们小心翼翼,生怕做错步骤下节课被踢出教室。哈利在坩埚与论文之间来回奔走,忙得满头大汗。所幸他已经写过一遍,而斯拉格霍恩也布置过类似的题目。哈利快速写完三段论的草稿,在需要精雕细琢的部分直接照搬了汤姆的议题。他想,反正伏地魔也没法控告哈利挪用他的东西。在他写到第二页的时候,一小瓶稀释得刚刚好的火蜥蜴血摆到他鼻子底下。

    他抬头,赫敏就站在课桌边。“给。”她悄声道,手里拿着一只铁壶。她找借口去水池给坩埚添水,刚好经过哈利的位置。

    赫敏没有多说什么,似乎想表现得漠不关心。哈利冲她点点头。“谢谢。”他说。赫敏看了看他,又瞥了一眼斯内普的方向,拿着铁壶离开了。

    三个小时的课程过得比哈利想象中的快得多。斯内普喊“停下”的时候,他正忙着切一片老鼠耳朵。“好了,都停下,把你们的混合液都装进样品瓶里,标上名字——我说过了,停下!”斯内普突然提高声音,哈利赶紧把切到一半的老鼠耳朵扔进坩埚里,药水一下子从澄清的碧绿色变得浑浊,好在除此之外还算过得去。他放下银刀,环视教室,发现有几名学生也和他一样,在斯内普的凝视下匆忙扔下手中配料,只不过他们的药水远远没有哈利的成功。

    他们把混合液装进瓶子里,送到讲台上。斯内普如同一尊石像鬼一样矗立在一旁,在讲台上投下一片阴影,让每个经过他的学生都战战兢兢。哈利将样品瓶摆到桌上,发现只比赫敏的要差上一点儿。换做是斯拉格霍恩,铁定要大肆称赞一番,斯内普却连看都没看一眼。

    “论文呢?”他冷笑道。

    哈利挑衅地将一沓羊皮纸扔到讲台上,斜眼看他。斯内普不动声色拿起那叠纸,仔细翻看了一遍。其他人赶紧趁机上交样品离开教室,一秒钟都不想在斯内普面前多待。不一会儿,整间教室就只剩下他们和两名魔法部官员。

    “勉强合格。”斯内普撇着嘴,心不甘情不愿把哈利的论文放回桌上。“上周日晚上,”他扫了眼后排的调查员,将声音降低了点。“你为什么没来我办公室?”

    “因为马尔福让我关禁闭。”哈利慢吞吞地说,用很小的声音加上一句:“先生。”

    “他为什么要关你禁闭?”

    “这我建议你去问他。”

    斯内普眯起眼睛,哈利不甘示弱地回瞪。“波特,我不知道你在搞什么花样,但你要是想着逃掉补习,就大错特错了。”斯内普恶狠狠地说。“要是这周日你没有准时到我办公室的话,就等着格兰芬多今年拿零分吧。”他怒视着哈利。“现在,给我离开。”

    哈利没好气地离开了魔药教室。斯内普总是能找到新方法惹恼哈利。他恼火地经过一条走廊。汤姆是怎么自如控制情绪的呢?他想着。他知道大脑封闭术对此有帮助,而那位斯莱特林一定对此了若指掌。哈利曾经亲眼见过在某个格兰芬多在魔咒课上把汤姆浇了个透湿,后者却只是好心地询问对方是否有受伤。哈利有时好奇他究竟花了多少精力去维持那个善良有礼的级长形象,而这么做究竟值不值得。他胡思乱想着来到魔法史课,在踏进教室的一瞬间就决定将课程时间用来研习大脑封闭术。

    傍晚时分,天气终于放晴了些。连绵不断的小雪退去,留下被晚霞照亮的天空,衬得雪地也有几分玫瑰色。整个魁地奇球场被雪覆盖,几个红色的身影在空中飞舞着,稳固队形互相传球。哈利与罗恩换好队服,手握着扫帚,来到球门圆圈附近训练。哈利骑上扫帚,双腿蹬地,嗖地一下子飞了起来。清冽却不刺骨的风拍打着他的面颊,队袍在身后猎猎作响。从他的角度往远方看去,城堡只有两个巴掌大。他浮在空中,那么自由自在,好像没有什么能束缚他。这些天来跟着他的两名调查员远远缩在看台包间里,哈利几乎可以当他们不存在。他忽然心情舒畅了不少,深吸了口气,回到魁地奇球场的感觉真好。

    他和罗恩来回传了几次球。哈利从弗雷德那儿借来了一根球棒,尽力将鬼飞球打到与罗恩所在位置相反的方向,好让他熟练掌握球门之间的距离。罗恩表现得出乎意料地好,他们提前完成训练内容,有些无聊地坐在扫帚上看别的球员练习。哈利在空中晃着脚,有一搭没一搭地回想着大脑封闭术的要点。感到有视线落在他身上,哈利回头一看,发现罗恩看着他,有些欲言又止。

    哈利挑挑眉。“怎么了?”他问,听到另一边的球门传来几声口哨声,乔治刚刚传了个极其漂亮的球,弗雷德飞到兄弟旁边与他击掌。

    罗恩挠了挠头发。“你和赫敏好久没说话了。”他实事求是地说。

    哈利早有预料他们可能会聊到这个,但真正开始谈还是让他有些不自在。当面临罗恩或者赫敏时,他从汤姆身上学到的花言巧语总是很难起作用。他看向远处乔治的身影。

    “我可算明白赫敏去年的感受了,”罗恩继续说。“这感觉糟透了,看到你们俩互相置之不理。”

    哈利瞟了他一眼。“我们没有互相置之不理。”

    “好吧,你们的确还是会打招呼。”罗恩说,和哈利一起看向对面球门。“可是我们不再在一起学习、玩游戏了,我每次去礼堂吃饭之前都在想,这回是跟你去还是跟赫敏一起去,因为你们两个根本不想和对方在一起……”

    哈利没有说话。

    “到底是哪里出问题了?我问过赫敏,她总是说什么协会不太对劲,说你在学习黑魔法——”

    哈利心里猛地一跳。他装作不在意地偏过头。“她和你说我学黑魔法?”

    “我知道你没有,我不清楚她为什么这么说。”罗恩显得很懊恼。“我和赫敏说一定是她搞错了,你教我们的那些咒语我在教科书上都看到过,但是——”

    “但是她不相信你?”

    “她说我傻到头了,”罗恩有些愤愤不平。“我说‘那你倒是给出哈利在学习黑魔法的证据啊’,她又把嘴闭上了。”

    哈利垂下眼。“你觉得她为什么会这么说?”

    “我哪儿知道啊。”

    “……如果我真的在学习黑魔法呢?”

    罗恩仿佛觉得很滑稽。“别开玩笑了。”他说。“你是最不可能学习黑魔法的人,会这么想的人准是读了太多《预言家日报》。”他同哈利一起看向远处。“老实讲,如果你说赫敏开始沉迷黑魔法我都信,从一年级起她就一副要住在图书馆的样子,指不定哪天就把图书馆所有书——包括禁书区——全给看完。”

    球场另一端又传来掌声和口哨声,队长安洁莉娜从一个刁钻的角度将鬼飞球击入门洞。罗恩与哈利一起鼓掌叫好。

    “赫敏搞错了,对不对,哈利?”

    哈利仍望着远方的球门。

    “那当然,你在想什么呢。”他轻声笑了笑。

    罗恩也笑了。“是啊,她一定是看书着魔了。”话毕,他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你是不是因为这件事生她气?”

    哈利挑眉看向他。

    罗恩如同找到了症结所在。“这很讲得通啊,赫敏是不是找你说过很多次了,梅林啊我都可以想象了,什么‘哈利,你不能学坏了’、什么‘这是不对的’,你一定觉得她多管闲事。”

    “我不觉得她多管闲事。”哈利说,斟酌了一下用词。“也许有些……烦人,但肯定不是多管闲事。”

    罗恩松了口气。“那太好了……”

    他们一起坐在扫帚上,继续观看远方的球队训练。安洁莉娜吹响哨子,让几名球队队员按照她所指的方向列好阵型。几分钟后,罗恩又开了口。

    “……哈利,你什么时候能跟赫敏和好呢?”

    哈利不自觉抿了抿嘴。“我不知道。”

    “你们不可能就这样一辈子不说话了,是不是?说不定赫敏现在就在后悔,她不应该对你说那些话……”

    哈利打心底觉得赫敏不会这么想,但他还是点了点头。罗恩继续下去。“我在想,嗯,要不要这周一起去霍格莫德玩?就我们三个,你、我、还有赫敏……”

    哈利忍不住看了看他。从什么时候起罗恩如此心思细腻了?“这不是你的主意,对不对?”

    罗恩不好意思地摸摸头。“我去问了金妮。”他承认道。“她受不了我的抱怨,让我找机会和你们一起出去玩……不过原本她还在帮我,但前几天她突然不想和我聊赫敏的事了……”

    哈利想起前些日子在休息室见证的那场争吵,金妮一定因此生赫敏的气了。“也许她只是很忙。”

    罗恩点点头。“霍格莫德的事,你怎么想?”他眼中流露出期待。

    哈利看向远方。“你问过赫敏了吗?”

    “还没有,我打算你答应了就去问她。”

    球场另一边再度传来哨声,安洁莉娜在冲他们招手。他们训练时间已经结束,可以原地解散。哈利挥了挥手示意了解,把脚放回脚蹬上,和罗恩一同飞向球场休息间。地上,一队拉文克劳球员从球场入口走来,是他们训练的时间了。

    “我会考虑的,”在走出球场的时候,哈利说。他们经过另外一队球员,拉文克劳队长冲哈利点了点头,哈利回以微笑。

    “要是赫敏愿意去,那我就去。”


    当天晚些时候,哈利离开大厅,一个人前往休息室。罗恩要留在礼堂找机会和赫敏说话。礼堂的门在哈利身后关上,将喧闹的大厅与他隔绝开来。一月的天气仍然湿冷,走廊墙壁上挂着些水珠,又在半夜被凝结成冰。哈利打了个哆嗦,加快脚步,不一会儿便到了挂着胖夫人画像的墙边。

    “口令?”胖夫人懒洋洋地问道。

    “胡言乱语。”哈利说。画像旋开了,他走进温暖的休息室中。

    整个房间没有多少人。哈利在壁炉边选了张椅子坐下,从背包里抽出笔记本,继续自己的大脑封闭术研究。他对上周末能够逃掉斯内普的课感到侥幸,哈利知道再来一次绝不会成功,斯内普一定会想方设法抓他去自己办公室。可惜的是,他对大脑封闭术的研究才刚起步;刁钻的地方在于,他缺乏一个陪他训练的对手:如果没有人对他使用摄魂取念,他要如何去防御它呢?哈利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打着笔记本书脊,此事迫在眉睫,如果有必要,其他的所有事都要为它让路。现在来看,他要么学会大脑封闭术,成功糊弄斯内普;要么找到别的办法,让斯内普无法教他大脑封闭术。

    他在笔记本上记录下来,觉得还是后一种方法比较靠谱。可他究竟要从哪儿找到斯内普的把柄呢?哈利陷入沉思。不同于别的教授,斯内普总是看他不顺眼,这让哈利一筹莫展。毕竟,他无法像讨好斯拉格霍恩那样去讨好斯内普。他叹了口气,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想法,决定寻找机会去刺探斯内普。

    接下来的时间在作业中度过。休息室闹了又静,等到十一点半的时候,休息室只剩下哈利、六年级的格兰芬多级长奈尔·纳特斯和几名熬夜做作业的低年级学生。

    “哈利,这么晚了还不休息?”纳特斯问道。

    哈利放下魔法史作业,看了看时间。“我有些事情要做。”他说。“你能确保大家不会来打扰我吗?”

    格兰芬多级长有些惊讶,但很快点点头。“当然没问题。”

    “谢谢。”哈利说,摘下眼镜捏了捏鼻梁。纳特斯站起来走向那群低年级学生,以熬夜不利于成长为由催他们上床睡觉。

    很快到了午夜时分,休息室除了哈利外空无一人。哈利凝视着散发着些微热度的火炉,静静等待着。

    突然之间,壁炉的火苗猛地燃起,将整个休息室照亮了不少。一个脑袋端端正正出现在火苗中心,一头黑发几乎与煤炭融为一体。他先是小心地张望了一阵,看到了哈利时整张脸亮了起来。

    “哈利,见到你可真好。”西里斯笑着说。“你还好吗?”

    “当然,你呢?”哈利轻轻一笑。他从扶手椅里滑坐到地毯上,将脑袋凑近火炉,好看清他的教父。

    “老样子,我一直和克利切在一起,没什么事情发生。”西里斯说道,声音里透着苦恼。“凤凰社忙极了,都在处理福吉那档子事,闹得满城风雨……那天邓布利多匆忙送你回学校,我一直没机会和你说话……莱姆斯和我都很担心你。”

    “我……没什么事。”哈利说,心口有些难以言喻。他已双手沾血,却仍有人在关心他。这个认知总是让他心底的某块地方刺痛难忍。自乌姆里奇事件之后,他发觉自己越来越难以面对朋友和亲人,和汤姆待在一起的时候反而更自在一些。

    西里斯误会了他沉默不语的原因。“别担心邓布利多,他有自己的安排,现在他不在学校,反而有更多时间去搜查食死徒的下落。”

    哈利点了点头。

    “你过得怎么样?”西里斯问道,视线挪到哈利的额头上。“你的伤疤疼过吗?”

    “没有。”哈利回答,下意识摸了摸额头。现在想来,这是否也是伏地魔的计划之一?哈利说不准。“去年开学时疼过一次……之后就没有疼过了。”

    西里斯的脑袋上下晃了晃。“如果你再感到疼痛,立刻告诉麦格,她对此有所准备。”

    哈利有些好奇麦格教授究竟有什么准备,他点头。“我知道了。”

    “学校怎么样?”

    “一切都还好,人们都不知道乌姆里奇为什么突然离职了。”哈利回道。“来了一个新的高级调查官——新黑魔法防御术教授,名字叫拉斐尔·弗里,我还没上过他的课……你知道他吗?”

    西里斯皱了皱眉。“弗里……我的确知道这个名字……让我想想……”他稍作沉思,忽然睁大眼睛。“是的,拉斐尔·弗里,我记得他在我们升上四年级的时候就毕业了。他是拉文克劳的级长,纯血出身,有些死板,不太懂得变通。我听斯拉格霍恩提到过他,说他天赋不错,但书上怎么写他就怎么做,不像你妈妈那样有灵气……”

    “你说他是个拉文克劳?”

    “是的,这在当时也算是轰动一时了,你知道的……古老的纯血斯莱特林家族竟然出了个拉文克劳,肯定要在纯血家族之间流传一阵……就像我那时候一样——”

    “可你进的是格兰芬多。”

    “没错,这就是为什么我妈妈反应特别激烈,我打赌她宁可我进入赫奇帕奇默默无名,也好过进格兰芬多当纯血叛徒……总而言之,虽然弗里被分去拉文克劳,我记得他的家人并没有表现得不支持,弗里家并不会因为学院而有偏见……”

    哈利不清楚西里斯这么说是不是有几分羡慕,毕竟布莱克家反应之激烈、以至于要把西里斯踢出家门。“你说他早你们几年毕业,如果我没记错,那段时间伏地魔应该还在——”

    “——在招兵买马,是的。弗里究竟有没有和伏地魔见过面,我不太清楚,但我记得他在毕业后不久就加入了魔法部,在历史记录部门谋了个闲差,这么多年过去,我也不清楚他是怎么坐上现在这个职位的……”

    “他值得信任吗?”哈利问出真正想知道的问题。

    “在反对伏地魔的立场上,是的;但在魔法部员工的立场上,很难说。”西里斯回答道。“他大概会坚持执行福吉的命令,但他的确也曾勇敢地反抗过伏地魔……这么说吧,要是弗里能够意识到伏地魔真的复活了,而不是像他上司告诉他的那样,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站出来成为反抗军的一员。”

    “但这也只是你认为的,对吗?”哈利说。“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也许不想为此牺牲自己的性命……”

    “又或者他会因为更珍惜已有的和平而愿意冒险。”西里斯说道。“我们说不准一个人的未来会是怎么样,哈利。”

    “他终究还是魔法部的人。”

    这回西里斯点了点头。“是的,不过,不论他是什么样的人,我都希望你能小心一些。”

    他们又聊了一些其他的事情,包括哈利的日常课程和魁地奇训练,他们也提到了协会,但哈利并不打算将协会的具体内容全盘托出,他只是声称有更多学生愿意加入他们。

    “这是个好兆头,”西里斯说道。“这说明有更多人察觉到了魔法部在掩盖事实,更多人愿意学习真正的知识保护自己。”他欣慰地看着哈利。“你做的很好,孩子。”

    “只可惜我没法帮助全校的人。”哈利笑了笑。“要是黑魔法防御术课程能够真的起些作用就好了。”


    事实证明有相当多的人期待着弗里的课。自从乌姆里奇消失后,很多人都好奇新来的黑魔法防御术教授的课会不会与他的前任有所不同。一部分人对此充满信心,而另一部分人则觉得同为魔法部官员,弗里也好不到哪里去。

    周三下午,终于轮到五年级学生上黑魔法防御术课。哈利来到位于三楼的教室,发现门口早就挤满了学生。这不仅仅因为调查员为了询问学生而堵住了教室门。大家都提前到了教室,发现整个房间被清理一新,以往乌姆里奇挂在墙壁上那些魔法部宣传海报被撤下。环顾四周,讲台上空荡荡,弗里还没有到达。哈利在角落里找了张桌子坐下。学生们都在交头接耳,各自诉说从低年级学生那儿听来的传言。

    铃声响起的时候,防御术教授姗姗来迟。他大步走进教室,随行的两名调查员为他关上门。弗里仍然穿着魔法部职员的制服,肩膀上披了一件深褐色的天鹅绒长袍,手里拿着一个公文包。所有人的眼睛都跟着他,没有人说话,因为谁也不知道这名新教授对课堂纪律的要求。弗里一路从阶梯上走下来,来到教室最前方的讲台边。他将公文包放在讲台上,从中取出教科书。

    “有谁能告诉我你们学到哪一章了吗?”他一边翻书一边问。

    “《魔法防御理论》第一百零二页,教授。”前排一个拉文克劳女生回答。

    弗里点了点头。“还有呢?”他问。良久没有得到回答,弗里抬起头,看向先前回答过他的女生。她茫然地支吾了几声:“呃,就这些了。”

    “你是说,你们还没开始学习《高级防御术》?”弗里显得很困惑。

    学生们面面相觑。哈利看到一只手从人群中高高举起,是迪安。

    弗里朝他看去。“是的?”

    “乌姆里奇教授还没有让我们开始那本书,教授。”迪安实事求是地说,尽管他故意把“没有”两个字咬得很重。

    弗里有些惊讶,他看了看周围,发现许多学生点头认同迪安的说法。“真不敢相信,你们应该早就学完第五章了才对。”弗里有些恼火。“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O.W.Ls的黑魔法防御术考试是依照《高级防御术》来出题的,《魔法防御理论》仅仅会用于参考……我希望你们能明白我的意思:如果你们没有在剩下的学期内学完《高级防御术》,那么通过O.W.Ls的可能性会变得非常低。”

    许多学生的脸都变成一片煞白。哈利瞥见西莫朝他投来一个微笑。很显然防御协会的成员并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

    弗里面色严肃。“看来你们也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我会尽可能在剩余时间里帮助你们追上进度,但如果你们自身不愿意努力,是绝无可能通过考试的,明白了吗?”

    学生们都点点头,就连一些对防御术没有兴趣的人也咕哝着“明白了,先生。”。上课前的好奇这会儿都变成了焦虑,没人再去管弗里是否教得有趣,学生们都盯着防御术教授,希望他用什么办法好让他们通过考试。

    “请翻到《高级防御术》第三页,”教室里响起一阵翻书声。“谁能告诉我防御吸血蝙蝠精的咒语是什么?”

    教室的另一端,赫敏久经锻炼的手举了起来。

    “格兰杰小姐?”

    “是‘快速驱除’。这道咒语不仅对吸血蝙蝠精管用,还能驱除地精和康沃尔郡小妖精。”赫敏流畅地回答,语气轻快,仿佛为了终于能在这门课上回答与防御术相关的问题感到舒坦。

    “好极了。那么你们应该如何解除一道无声的幻象呢?”他在看到赫敏举手时挑起眉。“是的,格兰杰小姐?”

    “使用扫除幻象咒。”赫敏回答。“任何由魔法造成的幻象都能被这条咒语驱散,但是它不能够被用在中了幻觉咒语或者被下毒而产生幻觉的人身上,因为那些幻象是由受害者想象出来的,而不是由魔法构成的幻觉。”

    “非常好,格兰芬多加五分。你们是否已经学过了扫除幻象咒?”

    “没有,先生。”这回是西莫。“乌姆里奇教授让我们专注于理论,而不是实践。”

    弗里皱起眉,但没有说什么。他又往后翻了翻书。“请把你们的魔杖拿出来。”

    教室里响起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学生们都习惯了在防御术课上抄书,没有一个人将魔杖提前将魔杖拿出来放在桌上。但是从人们的动静中可以看得出,大家都很期待能在课上练习魔法。

    “好的,请按照步骤练习这个咒语。”弗里说,挥了挥魔杖,将咒语的要点写在黑板上。“记住,先清晰念出咒语,再挥动魔杖,如果成功了,你们将会得到一道明亮的蓝色亮光。任何由魔法构成的幻象都将会被这道蓝光所驱散。”

    一时间教室里响起此起彼伏的念咒声。弗里在教室中巡视着,时不时纠正学生的发音和动作。协会成员的表现明显要比其他人要好得多,当大部分学生还在练习手腕动作时,赫敏和其他几个成员已经能召唤出一束微弱的蓝光。

    “你为什么没有在练习,波特先生?”

    一束影子投射在哈利完成了一半的作业上。哈利抬头,弗里正站在他桌旁,脸上写着不赞同。

    “因为我已经学会这道咒语了,教授。”哈利回答。

    “是吗?”防御术教授没有被说服。“证明给我看。”

    哈利抽出魔杖,念出咒语。“幻影去除。”魔杖在空中划了个弧形。一道明亮的蓝光瞬间照亮了整间屋子。坐在他前面的几名学生停下练习,朝他们看过来。

    弗里有些讶然,他很快点了点头。“格兰芬多加十分,非常出色的扫除幻象咒。”

    哈利收好魔杖,礼貌地微笑。“谢谢您。”

    “你应该向后预习防御术课的内容,而不是做魔咒课的作业。”弗里指了指哈利桌上的羊皮纸。“就像是我说过的,你们这学期剩余的时间很有限,必须要以更快的速度学完《高级防御术》。”

    “可是,先生,”哈利忍不住想要扬起嘴角。“我已经把这本书的内容学完了。”

    弗里抬起下巴,眼里带着一些不信任。“要知道,在教授面前撒谎是不明智的。”

    “我不会撒谎,教授。”哈利将右手举起,将手背展示给防御术教授。“自从乌姆里奇教授之后就不会了。”

    在看清哈利的手背后,弗里微微皱眉,没有对此发表评论。他伸手拿起哈利摆在一边的教科书,翻开到中间的位置。“请你告诉我吸血蝙蝠精的三大特征。”

    哈利流畅对答。“它们背上有十分醒目的红黑条纹,它们十分怕光,但却能够从口中吐火。”

    “你要如何侦查一样物品是否被施了魔法?”

    “可以使用侦查仪器,或者是感知法术咒。”

    “反制恶咒与防止恶咒的区别是什么?”

    “反制恶咒将消除恶咒的效果,而防止恶咒则是预防恶咒发生。”

    “格兰芬多加二十分。”防御术教授放下手里的书。“令人印象深刻,波特先生。”

    哈利浅浅一笑。“您谬赞了。”

    弗里环顾了一圈,其他学生仍然在练习咒语。“如果你能展示出这些咒语的用法,我可以为格兰芬多再加上三十分。”

    “愿意效劳。”

    防御术教授点点头,示意哈利跟随。他们一同走到讲台上。“大家请停下来,”弗里拍了拍手,教室渐渐变得安静。“你们中有一些人已经成功了,这非常好。不过请记住,你们将要在这门课上花上更多时间,才有可能将落下的课程补回来。”他看了看时间。“离下课还有十五分钟,我想让波特先生为我们展示一下你们之后将会学到的咒语,希望你们下课后可以自行练习。”

    哈利感到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自己身上。几名协会成员互相对视,悄悄笑了起来,好像想起了什么圈内笑话。

    “那么,波特先生,你要如何驱逐一只树妖?”

    “使用不灭明焰,它并不是真正的火焰,能够照亮周围却不会产生热量,也不会消耗任何氧气;十分适合吓走树妖。”哈利举起魔杖,准确地念出咒语。“Continual flame。”

    一道火红色的光闪过,击中了讲台的地面。白色的大理石上却没有留下任何痕迹。

    “非常好,那么你要如何召唤一个护盾?”

    “使用护甲咒。”他挥动魔杖。“盔甲护身。”

    一道松绿色的护盾在哈利身前出现,他让它停留了几秒,挥挥魔杖驱散了它。

    弗里又让哈利展示了几个咒语,全是出现在《高级防御术》中的咒语。经过梅乐斯的指导和协会的练习,这些咒语自然难不倒哈利。他成功为弗里展示它们,直到下课铃响起。

    “棒极了,格兰芬多将加上当之无愧的三十分。”防御术教授满意地点头。“周五我们将学习铁甲咒,施咒的步骤在课本的第十五页,请大家自行进行课后预习。下课。”

    前排两个拉文克劳交头接耳了一阵,走到弗里身边向他提问。其余学生收好自己的课本和羽毛笔,排着队离开防御术教室。哈利回到座位旁,注意到西莫和迪安正朝着自己笑。

    “酷毙了,哈利。”西莫说。“我就知道你已经完成了课本的内容。”

    “那可是整整六十分!”迪安惊奇道。“我已经好久没见到有人能在一节课的时间加这么多分了。”

    “那是你不认识斯拉格霍恩。”哈利笑道,将作业扔进书包里,对上迪安困惑的目光,他耸耸肩。“是我爸爸妈妈那时候的一位教授。”

    他余光瞅见罗恩在教室另一头冲他竖大拇指,便笑着朝他挥了挥手。赫敏坐在罗恩旁边,正在收拾东西,感到哈利的视线,她回头看了他一眼,微微点了点头,又低下头去整理书包。

    “格兰杰是不是有些奇怪?”西莫小声说,一边观察着哈利的脸色。“她已经很久没来参加聚会了。”

    哈利将墨水瓶盖好。“我已经说过了不要插手她的事。”

    “我没想插手。”西莫辩护道。“我就是……担心她会对协会有影响。”

    “我理解,协会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你不想要任何人妨碍它的发展。”哈利继续手中的动作。“我只是以为你会信任我。”

    一时间没人说话,迪安看看他又看看西莫,谨慎地选择不插话。哈利等待着,任由沉默在空气中酝酿。一会儿后,西莫咬了咬嘴唇。“对不起,哈利,我没想过——”

    “我知道,你是一片好心——”哈利微微笑道,早已预料到西莫眼中的内疚。“好了,别多想了,来吧,一会还有魔咒课呢。”

    西莫点点头。哈利正要和他们一同离开教室,却听到身后传来一道声音。

    “波特先生,我能和你说几分钟话吗?”

    他回过头,发觉弗里站在讲台旁,刚刚结束与拉文克劳学生的对话。

    哈利点点头,朝西莫与迪安挥手示意他们先走。“当然了,教授。”他走下阶梯来到讲台。“有什么我可以帮到您的吗?”

    “我恐怕你说对了,我的确需要一些帮助。”

    哈利偏了偏头。“先生?”

    “我猜,要是我说我没有什么教学经验,你应该不会惊讶吧?毕竟,自从我毕业后,我就一直在魔法部工作。”弗里左右看了看他们身处的这间教室,此时只剩下了他们两个。“谁能想到我竟然也能回到霍格沃茨教课呢?”

    “我觉得您比之前的防御术教授要称职不少。”哈利微笑。

    弗里沉默了几秒。“……乌姆里奇女士一定有她的考量。”他中立地评价道。“不论如何,距离我上一次成为学生已经过去很久了,我也不太明白要怎样激励学生努力学习……但是,如果有一位同龄人为他们做示范,效果将会好很多……”

    “您到底需要我做什么呢?”

    “我在想,”防御术教授罕见地扬了扬嘴角。“你愿意成为防御术课的助教吗,波特先生?”




评论 ( 472 )
热度 ( 2242 )
  1. 共18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andelbrot | Powered by LOFTER